Feb 26, 2011

一人一信,拯救萬千生命!

聯展名稱:活彈藥 LIVE AMMO
展出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捷運中山站)
展出日期:2011年2月25日~4月17日
開幕:2011年2月25日晚間七點

旅 美藝術家張力山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的「形骸孤島」作品,不只是一定期、定點的靜態展覽,更與台灣在地動保組織合作,展開公眾參與的社會行動,具體實踐當 代藝術對社會現實的關注。本作品通過藝術家的心、眼、手,透視人與動物互動過程中的衝突,以全台同伴動物死亡的身軀、骨灰作為創作素材,期望透過作品及一 系列藝術加行動的穿透力與感染力,重燃灰燼,引燃更深遠、更多面向的影響與思考。

動保團體辦公空間展示,所呈現的是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所有同仁,自民國78年動保法立法以來,針對同伴動物議題所做的各項努力及行動,包括從公眾意識和輿論、政策施壓、立法遊說、教育推廣等各方面,逐步促進人們意識、行為及公共政策的改變。

此次藝術+行動的主要訴求與目標有:
1. 立法部門:修訂「動物福利法」。
2. 行政部門:中央及各縣市設置動物保護專業、專責單位;落實源頭管理政策;廢止清潔隊捕犬;提升收容所動物福利。

希望觀展民眾透過實際的參與「作品」,開展由個人到集體的行動,以促進現狀的改變:
1. 主辦單位於展覽現場準備有訴求信封,觀展民眾可在現場將一小部分動物骨灰裝入信封袋中並簽名,並交由主辦單位統一蒐集後寄送政府立法與行政(中央及地方)首長。
2. 若家中有飼養同伴動物,請連繫信賴的獸醫,為家中動物安排絕育手術及登記。
3. 請說服周遭親友,為家中寵物辦理絕育、登記。

如果您無法親臨當代館觀展,仍懇請您共同關心這個議題,踴躍參與連署活動。意者,請列印訴求卷,填上個人資料後,於展覽期間2/25/2011~4/17/2011,寄到

台北當代藝術館
「形駭孤島」藝術+行動 策展單位
台北市103長安西路39號

誠摯感謝您的熱情參與!

「形駭孤島」藝術+行動 策展單位 敬上
2011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