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6, 2011

形骸孤島 藝術家行動聲援流浪犬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即時報導】新聞來源

2011.02.26 05:41 pm


當代藝術家張力山與動保團體合作,創作「形骸孤島」藝術作品,他花了一個半月時間,蒐集到一噸流浪犬貓骨灰、骨骸,堆成一座山;即日起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現場還準備了信封,請觀眾撿拾骨骸放入信封中,當骨骸山越來越減少,變成另一座信封山,就是藝術結合行動的發酵。


「形骸孤島」創作 突顯流浪動物問題 / 陳正興拍攝

張力山表示,他從國中就決定要當藝術家,退伍後一句英文也不會講就到紐約流浪,在美國高速公路上,常看到有野生動物被車撞死,他在美國也常收到朋友轉寄有關流浪動物待領養,不然會被撲殺的電子郵件,他發現流浪狗問題在台灣很嚴重,主動聯絡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希望能盡一份心力。

他希望透過作品,「讓骨骸化為民意發酵」,有更多民眾支持、聲援。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說,這些骨骸信封未來將寄到政府機關,要求政府修訂「動物福利法」,落實源頭管理,廢止清潔隊捕犬,提升收容所動物福利。

【2011/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