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2007

張力山獲韓文化中心邀展裝置作品「新之境

newland【大紀元2月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一日專電)「紐約曼哈頓下城文化委員會」駐村藝術家張力山獲紐約韓國文化中心之邀,在文化中心藝廊展出螢光棉線及溫暖的橘色色調營造的「新之境」。
張力山在週三晚間的開幕式中表示,「新之境」的環境營造意在突破人們對於上天下地的認知。走進藝術家營造的環境,確有點天地渾然一片的感覺。仰望絲絲垂落的螢光棉線像綿密的稻田,而黑燈管投射在地板上的流蘇卻讓人有流動的印象。

觀展者其實也是張力山裝置藝術的一部分。游走在溫暖的橘色環境裡人影和布幔光束上投射出忽隱忽現的五線譜,讓人有似真似幻的感覺。張力山表示,「新之境」是交融著過去與未來、真實與夢境的時光隧道。投射在布幔上的「影像視覺譜」是作曲家賴嘉玲即興音樂作品,使用影像作為樂譜的紀錄,希望能啟發觀展者內心深處的個人樂章。

張力山的裝置作品善用媒材表達理念。他藉著創作探討生命的過程及時空的無限,頗能喚起共鳴。這項個展展期至三月二日。四月六日至二十日,張力山的裝置作品「從一到無限」將在新澤西州 William PatersonUniversity 的藝廊展出,七月份他受邀參加 JamaicaCenter for Arts and Learning的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