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08

皇后美術館推出張力山手札

foldinglibrary
【大紀元6月20日訊】(大紀元紐約訊)為服務皇后區華人民眾,皇后美術館於六、七月,每個週日下午2時至4時,舉辦一系列免費的當代藝術入門課程。邀請藝術家張力山主講。主題為「藝術家手札」,希望引導參與者自其日常生活中發現新媒材,並運用自選媒材,創造出特具個人風格的藝術家手札。

張力山出生於臺灣,1997 年移民到紐約。他曾獲得許多榮譽,包含2007 年遴選為台灣文建會第八屆之出訪藝術家、同年獲Franconia 雕塑公園的Jerome 獎助金,2008 年榮獲freeman 基金會設立的亞洲藝術家獎助金,以及日前,從4500 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頒紐約文藝基金會2008 藝術家獎助。2008 年5月底,他在南達柯達州蘇佛市華盛頓科學藝術館的個展,榮獲該市市長以展覽名稱,頒訂開幕日為LC BAKERY DAY (力山麵包坊日)。除此之外,他也進駐、參與過許多重要的藝術工作室,包括紐約下城文化委員會的藝術家工作(LMCC) 、紐約ISCP 策展與藝術家工作室、芬蘭的SUMU/Titanik 工作室、以及Vermont 藝術村等。

此次課程「藝術家手札」,六月份的上課地點為法拉盛圖書館地下樓 C & D 室,地址為41-17 緬街,電話1-718-661-1200 。七月份上課地點在皇后美術館內,詳細上課地點請恰皇后美術館的Sara Guerrero 1-718 592 9700 x135。